October 29, 2007

小節--流水心情

今年大抵是個轉折的時節,
但是轉不轉得過似乎看我有沒有力量衝。

碩士放得太久,論文沒了勁頭,開始動念想要放掉,
不過都已經到最後,感覺應該撐一下,
最後的關卡混完就是,反正以後也不想繼續作學術。
只是面對安祈老師始終很心虛。


舞的話有耕耘就會有進步,
感覺身體有進步,但明明暑假排練我是憑著意志力把魂帶著,
我想表演的部份應該在瓶頸,
老師竟說,看照片,尤其是幾幅很近很近的劇照就知道,
今年比去年好,連眼神也都對了。
真的嗎?

舞團明年度的行程目前看起來不少,
很希望盡快把其他身分解決,專心投水滸。
水滸之外,比較麻煩的是要去哪裡劫來大筆生辰綱。
明璟跟瑞瑜都去蛋糕店打工不教課,
或許可以比較彈性排班的服務業真是個好選擇。

重拾起家教事,教來不甚爽快,
學生也乖,不頂聰明卻也不呆,應該是個中吉,
但是這麼多年還得靠教英文,總是這些文法文法好不悶殺人也。
什麼時候可以找我教些劇場舞蹈朗讀朗誦詩歌吟唱之類的啊。


做了雷射術前評估,
大抵是可作,不過錢不夠。
或許是機緣未到。
最好把論文了結省了用眼狂飆期,也存一下錢這樣,
希望可以盡快脫離眼鏡族。


家裡的訴訟竟然敗訴,判決書寫得莫名其妙,
感覺法官有點偏執。
昨晚安慰奶奶,今天還要安慰我媽,
我發覺我生命中有一大功課即是安慰別人。
我記得以前璇說我不是真的很會安慰人,
但是都會安慰到人。
嗯好,用詞不是這樣,但就是大概意思對吧。
Alis似乎也說過我適合當垃圾桶之類的。
不過我這個量小非君子倒經常為了別人重複的抱怨而跳腳。

嗯嗯,這是很大的傷口。
跟o在一起的時候是這樣,跟w在一起的時候更演變出格外激烈的局勢。
聽說溝通會是我感情上的重要缺陷...


感情的事情到今年似乎也是個小劫/結/節嗎?
愛或不愛都不是重點了,
而是面對你有太多的不捨,但是未來當前我卻沒油了無以為繼。
我有甚為怪異且衝突的觀念,
像是有很多事情若有不能說處對我來講即是說謊。
囉唆,換句話說,隱瞞也是謊言。
越來越對傳統書上各自肚腸卻能相安的世界敬服不已。
當然從來的語言問題還是在,
時間的問題也在,而空間的問題原來對我來說是真正的大問題。
我直到最近才驚覺。
我記得我們說過,對你,語音跟影音是極大的不同,
而我卻差不多。
對,因為關鍵是,原來對我都不夠真實。


練舞消磨了很大一部份對陪伴的需求。


開始了有點囂張的玩耍生活,
打開了多東西,自小習得的矜持與某些矯飾現在可以拉掉一些,
但如果用道德的眼睛來檢查,
真是敗壞至極。
面對母親祖母以及......媽祖!!!!
可是有更多他們的道德已經不是現在的道德。
神的標準是哪個世界的呢?
他們的秤用的是公制英制還是必須剜盡骨肉之後捨身跳上,
死與生命才能重於鴻毛?


但副作用有,熬夜喝酒玩樂,
正好使我的GOT GPT突破25魔咒。
這兩個指數一直都很漂亮,於是兵役始終是個夢魘。
仗著先天B肝帶原,準備與中華民國兵役檢查的重重手續奮戰,
預計1023去作肝穿刺,然後希望穿刺結果在複檢時能夠讓我闖關成功。

去樂生的途中看到三重的雞隻屠宰廠,
非得要這麼巨大的血腥不足以提醒我,
平常所吃的每一塊肉都來自於他們的生命與痛苦,
因此決定,開始往少肉茹素的路上前進。
我想難免還是會嘴饞,
就像之前有約一年的素食也壞在某次想吃肉之後就大破戒,
總之現在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但希望漸漸轉變,
如果可以大家約吃飯就找有素食的店,
或者目前先放寬到海鮮好了。
(哎這樣有點沒誠意XD)
(畢竟我在家,奶奶除了初一十五是不太會理我的)

No comments:

 

Web Site Tracking
HP Laser Pri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