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1, 2008

眠與貓

未到端午破裘不敢收,
現下連清明都還沒到呢,
羽絨外套根本沒在穿了,
羽絨被蓋著熱昏昏,
死命冒汗的結果是睡不好。

或者是原本就睡不著所以感覺到流汗?

這幾天來寄宿的謝安石都窩在我床上睡覺,
準確的說,
因為白天都忙排練,不像上星期有幾天可以陪他玩,
回家也累了就早早睡了,
我只負責餵食換水清貓砂掃掃地,
並容許他在我關燈就寢後,
跳到我床上窩在我兩腳中間。

貓咪很舒服的時候會呼嚕呼嚕,
之前碰過的貓咪是人摸的時候會,
Angel卻一上床就開始呼嚕,
像在打呼,
可他是醒著的。
我不敢移動雙腳位置怕擾動他,
上身揚起來看但當然他是知道的,
夜中琥珀眼閃映著微微的光芒於是我知道他也轉頭看我,
且繼續呼嚕。
我復躺下,汗。
稍微挪動四肢伸出被外,
想著我怎麼會失眠呢,
雖然比起來好像也不算失眠只是睡得比平時淺....
正想著Angel起身踏過我大腿往我走來,
他繼續呼嚕我伸手到他面前,
疲倦且低限的摸著他的頸子,
像是歉疚於付出太少,
彌補性的撒嬌,
他大方地摩過我手,
我再次,
從指尖到手背而腕而臂,
像是春芽般與他肌膚相親,
我把手的重量也給他而不純是掌心輕輕撫過,
他來舔我像是我前世的情人。
而後又轉身,貓立背對我的臉面,
尾巴左右輕輕掃過,背與我的手還依依,
他像是遠望著月光但其實我房間看不出去,
不過貓眼是否能穿透過去呢,
或者他只是用一種不太直接撒嬌的方式撒嬌,
你知道的貓很自尊。

或者他其實是我的某世散失的魂魄或孿生,
因我們如此之相像,
同樣頎長同樣好奇又膽小,
喜歡觀察且不經意中輕輕走過,
在同樣的單獨與陪伴的張弛邏輯中盡量優雅,
低度的喵叫表明意圖後如沒有滿意的答覆且可回頭自在生活,
在自己的圈中可以是王,
但所有優雅在面對食物均轉為肆無忌憚。

或許我更是一隻貓情人甚於一條狗。

No comments:

 

Web Site Tracking
HP Laser Pri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