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1, 2008

有什麼好寫的呢

都是些瑣事與抱怨,但抱怨不能讓事情變得更好。
肩頭上的這些事情該一件件去完成,
如果是做不到的,就該還出去。

我真的喜歡做這件事情嗎?

夜裡我有巨大的寂寞。


我想老師應該懂得我迂迴之語,
因為你也這樣含蓄地回答我,
是的,做事哪有不難的,
尤其劇場之中最辛苦最累的就在這些煩瑣的人事。


可是我好害怕我的熱情被消磨殆盡。


哈哈,熱情。

很諷刺的兩個字,
我記得那些話。怎麼我還記得原來我從來沒有放下來。

親愛的我親愛的你,
你的影子還在,當有光的時候他們在我身邊閃動,
我經常以為一切如昔,忘記是我把你推開,
於是行走如常。
像是某個下午你伏案看書而我躺在床上昏睡而矇矇中我瞇著眼看見、
你的身影還在旁邊。
那是曾經的常,
而如今不在,又何以稱為常?
而沒有光的時候,自然沒有影子。
沒有你的影子,也沒有我的影子。
於是我終於想起我是獨自一人,
背負逐漸加壓的未來與過去。


但夜裡不能高歌,
我連洗澡現在都不敢唱了。

那日舉起燈,眼淚就開始漱漱掉落。

No comments:

 

Web Site Tracking
HP Laser Pri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