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8, 2009

分裂


阿密特 (A-MIT) - 分生
詞 姚若龍 曲 鄭楠

一個我想不會累 一直往前
一個我動彈不得 傷心欲絕
我不確定幾個我住在心裡面
偶爾像敵人 偶爾像姐妹

一個我在網路上 朋友一堆
一個我在房間裡 獨自面對
灰色的音樂塞滿黑夜
HIGH的想麻醉
好讓翻攪的胃安靜一點
忘了全世界

分裂前的熱淚
分裂後的冷眼
越愛誰 越防備
像隻脆弱的刺蝟
分裂中的心碎
分裂後的假面
不快樂不傷悲
情緒埋藏成了地雷
等待爆裂

一個我相信用心 會被感覺
一個我大喊真心 會被欺騙
開始的熱烈不停奉獻
後來剩決裂
謊言吞噬了心 帶來刺痛
撕裂的褪變

----

某天一睜開眼我發現什麼都空了。空不是沒有,不是消失,而是明明都還存在著的所有一切,突然消失了意義;有點像是硬碟裡頭的資料一旦路徑被截斷,雖然還印存在晶片中,一時間卻無法被取用。有一面de-tag的膜把此世一切包覆,令我無法辨識,神經元遭截斷。於是茫茫然。

於是我開始發熱,像是要以肉身為燃料,去對抗迷失我的不知名的冥濛之氣。一個我想要奮戰想要前進,就算是偽裝也好,令勇氣裝填在砲管之中炸響赫赫聲威軍容,前進吧前進吧;一個我,大概像是霍爾的心,膽小而混亂,攤爛無骨。兩個我都存在,輪流包裝,就好比有時候我又極清明,爽爽落落傾倒出一列理智言語。

生活的種種小小樂趣,可以微笑也可以冷漠以待,從來都有兩個我同時面對。美食也好疏食也好,歌也好舞也好直言也好,美也好醜也好,佯美也好裝醜也好,都無所謂了嗎?

熵。一切的一切都可以散逸,朝向最空曠的過去現在未來飛散。這是能量的消亡,往最大亂度的宇宙外過去。



靈魂的21公克離開之後,到底會帶走什麼?
生命的最後是什麼?

No comments:

 

Web Site Tracking
HP Laser Pri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