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8, 2005

無垢排練流水記 華山第十八

今晚冬枯呈現,琵琶和洞簫都出現了。逸臣這次跳進步很多,感覺更多了蒼勁,把孤寂的沈穩表現得更好了。

但是今天的主角卻不在他。

這次琵琶有采風樂坊來支援,老將乃瑄今天請假,由采風的慧寬老師親自出馬壓陣,他真是讓人嘆服。

琵琶聲真是金戈鐵馬,而慧寬老師的看起來溫厚憨直,在場上一凝神,手下琵琶竟是兵馬倥傯,有一處本是極靜處,忽地要刷弦,我本來在看逸臣的,卻不自覺看到最後面的慧寬老師那,一股很強的氣在舞台後方閃現,那一聲刷弦,慧寬老師明明比其他三人後出手,但是更早到。我現在跳舞最大的難關就是瞬間的凝固,老師說這極難,就是最好的舞者也都還要面對這個問題,而慧寬老師出手的那一瞬間,竟然讓我覺得他以全身的力道,從右手噴出來,他全身彷彿在瞬間凝固了,而這股力道化作錚錚聲音在果酒禮堂震動著。

真是太棒的力道。
呈現結束,後方傳來驚呼,另一個琵琶手問要醫藥箱,我們才發現慧寬老師受傷了。有一根弦勾直接勾進他左手手背裡面,我們只好先鉗斷弦,再送慧寬老師去醫院。慧寬老師不但沒有哀叫一聲,連眉頭都沒有皺一下。

豪邁至極!

No comments:

 

Web Site Tracking
HP Laser Pri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