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3, 2006

春天的憂鬱

我不曉得是什麼帶來的。春天的憂鬱。我如往常地在每年的
這個時候朝拜流蘇。因為那像極了春雪可以容許我幼稚的浪
漫。然後我也看了杜鵑。通常台大的杜鵑開得一園濕爛,與
他無關。或許是卡莫。葉子的輪迴。這一世有某些對了,好
比蛋糕貝理斯和君君姊的笑容。不過某些不對。我還有前世
的依眷。是氣味是從容在微微人聲中隱匿。但似乎也不是。
春天是發癢的季節。紅樓夢有杏癍癬。我抓抓我脖子上的疹
。想不知哪來有薔薇硝。春天的憂鬱。是李永平或沈從文。
無法竟讀湘西的疏朗風情,也進不去海東青的濃稠台北。於
是我點了黑豆cheese。我很寂寞。接了好多通電話還是寂寞
的春天。今天有雨。雨來得正好是要出門去談公事的時候。
雨走得也快。可是空氣一樣潮溼。溼溼的空氣讓我發熱。今
天下午喝的是藍姆其諾。是酒的關係嗎。我怎麼一直心跳得
快。誠品裡面竟然找不到吳魯芹。我亂翻紀盃的三少四壯。
開始了皮笑肉不笑的更大憂鬱。這時候看林文月只覺得太雍
容不迫。我想起了簡媜女兒紅的四月裂帛。他說。寫給幻滅
。我看手錶。已經過了可以游泳的時間了。原來時間過得這
麼快。寂寞的時候應該坐什麼好呢。跳舞嗎。我想起某一次
也是在誠品。痛得。音樂是探戈。今天是某張熟悉的電影配
樂。聽了好多遍了。汪也跟我說過。就是記不得。我跳。跳
不盡的迴圈。於是我開始亂唱。最後又唱到崑曲。秋江一望
淚潸潸。我把莫名的憂鬱轉嫁給潘必正。偷偷流了幾滴淚。

No comments:

 

Web Site Tracking
HP Laser Pri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