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6, 2009

流水20090916

近日的心情都放在噗浪上,隨浪潮流水渡過。

今天買了幾本書:齊邦媛先生的《巨流河》、龍應台《大江大海》、王力雄《天葬》、《天使遺留的筆記》、徐純一《光在建築的安居》,本來還想買舒國治的《台灣重遊》,後來不知怎麼就沒拿,回家想想好像應該再跑一趟。

在脆弱的時候,音樂和書是我最好的逃避;但也或許是因為習慣這樣的逃避,我好像越來越縮限我的生活範疇。
心靈越來越繁複廣大,生活越來越簡單。

在等待的時候打開《巨流河》,齊先生在扉頁上印著:「當我們年輕的時候,找到自己的興趣,貫注以熱情,人生就立下不易撼動的目標。我在文學教育中,留下了心靈的後裔。」忽然讓我覺得溫暖,這些少少的文字代表著某些信念,就算是偏執,也是美好的堅持。

每每在稍有疲累之時,老天就會給我天使的信息。我也應該這樣前進。

1 comment:

Jason said...

台灣重遊我有,圖多於文字,對我這散漫的人來說太過閒逸,不喜。找出來的話,改天拿給你:)

 

Web Site Tracking
HP Laser Pri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