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3, 2009

台北生活 20090402

從神境回到塵世,早上九點多醒來,
以為就該收拾東西準備回歸現世生活,
沒想到三餐之外我都還是嗜睡。

神境裡以肉身相隨,步履跟隨踏過中台灣,肌肉痠了又不痠,
水泡的疼痛總在每次休息過後又開始,要花上十分鐘習慣才能忽略,
反而比我的人生還要物質與真實。


現世人生有一半時間在打電腦看電視看別人愛恨情仇過日子。


去程:
卅二小時急行軍。
因為出發前兩天都沒有睡,只走了不到十二小時就投降上車,
應該還不到梧棲。
比去年一路走到福興(鹿港再往南)差太多。
凌晨五點再從元長繼續,那已經是最後一小段了。


這是媽祖進朝天宮入廟的畫面,我提前在殿內等很久才有的畫面!

回程:全程徒步
第一天從北港出發,經過元長、土庫、虎尾、西螺過濁水溪,
到溪州、北斗、田尾、永靖、員林、大村才休息,共走了二十四小時。
第二天從大村出發經過花壇、彰化市、大肚、龍井、沙鹿、清水。
第三天清水經大甲、苑裡回通霄。
第四天從通霄灣風光回白沙屯。


我的罩門果然一如預期是下雨和瞌睡。
寅夜虎尾的大雨雖然沒有打溼衣服,卻讓我腳下全濕,
繼續前行果然沒多久就長水泡了。

不過可以完成24小時已經是進步啦!

跟媽祖走路常常會換來真虔誠的評語。
虔誠之外,不過藉著走路來完成某些日常生活不會嘗試的事情,
比如連走24小時才睡覺,
比如走踏台一線經過水田商店與高架橋,看看台北城外也很真實的台灣生活,
比如在其他更多虔信的信徒之中,享受大家的熱情與無私的奉獻。
(話說吃了真多供養信眾的東西)

以及信任,對神明因為無可說謊,所以可以全然的坦承。
因為信任,面對長途跋涉的困境才有可能。(否則就輕易放棄了)

No comments:

 

Web Site Tracking
HP Laser Pri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