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8, 2005

無垢排練流水記 華山第九

本來想要每天都多多少少記錄一點的,忙碌起來暈頭轉向,一鬆懈又懶惰了。

進華山工作的第九天。

白天是春芽、冬枯的時間,晚上獵影跟老師工作。

每次夏影的例行暖身都有:
1. 二位大蹲。 雙腳打開,重心在中間,從站立到大腿、小腿呈90度,大腿內側肌向外,肌肉翻轉而下。四個八拍下、四個八拍上共四次,兩個八拍的四次,一個八拍的四次,四拍、兩拍、一拍的各八次。
2. 左右低胯。 重心右邊,左腳伸直,胯打開外翻, 保持同樣高度換左右重心。節拍同上。
3. 二位大推胯。 雙腳打開到二位,一個八拍蹲下到底,然後用四個八拍,從尾椎開始一節一節往前推,所以身體的弧線會從筆直地沈下、尾椎開始動的時候身體向內包緊、推到胸口時候上半放鬆呈向後的弧形、再一節一節拉回來。

暖身完,老師進來。

跑步。一開始跳夏影其實是會恐懼的,害怕太累、害怕危險、害怕溢出常規的酒神的狂放。像貝多芬之於葛利果聖歌,像搖滾之於古典。後來跳夏影已經不讓我害怕了,然而還有的恐懼就在於跑步。

隨著鼓聲,我們先是緩步於劇場之中,而後黑膠地板便開始油亮出草地的光澤和灌木樹影,風聲中悉窣著別種生物的呼吸,不知道那究竟是獵我者抑或被我獵者,或者我們在食物網的同ㄧ水平,死活在廝殺中才見分曉。鼓聲漸次震起穹天之下的共鳴,咚咚聲彷若捶入心臟,呼喚著脈動一起加速,腳步逐漸加大,從逡巡節奏成埋伏窺伺而追獵而閃躲,草叢間飛過的影子不一會閃現面前,是敵是友?要拚命還是逃竄?

No comments:

 

Web Site Tracking
HP Laser Pri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