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2, 2008

空間感





正妹這兩天還在說,怎麼喵咪的空間感好像不太好,在家裏跑步竟會出現滑倒狀,要不就是東撞西撞的。我說應該是他剛剛來還很緊張吧。也的確,怕生的他到這兩天才比較放膽地跑來竄去。當然我也想,一直都關在室內的貓咪,在缺乏練習的情況下,空間感跟運動神經應該也比較不發達吧?(其實是想到自己!)不過就在今天一早我爬起來餵完他、鑽回被窩回籠之後沒多久,書桌上驚傳破碎聲!!!呃啊!我的花瓶被撞落地面碎成片片。我心裡面沒有先講歲歲平安....其實比較想要罵他,那是多年前我送我媽的母親節禮物耶,(雖然後來都被我拿來用XD),是支有曲線造型的玲瓏花瓶,多年來未曾照相,如今屍首也零碎。>.< 但因為我妹還在睡覺,不想要吵醒他,於是我耐著性子把碎落一地的玻璃渣掃起來,惡狠狠地瞪兩眼瑟縮在我桌下的鄭燮,決定等下要來揍他兩下:你身為一隻貓咪竟然可以沒有空間感至斯!

不過我覺得他不是故意的,因為打破花瓶之後他也很害怕,格外裝乖巧地看著我在整理一切,所以我沒有真的動肝火。只是去景美女中講座演出收到的桔梗就沒有地方放了.....

在收東西的時候我想到小時候在爺爺店裡面,那時候好像也已經讀小學了,不是可以被無限原諒的年紀,我忘記怎麼了總之我打破了一只玻璃杯,可能是在玩吧還是怎樣,平常超級藤我的爺爺把我痛罵了一頓,其實細節都忘光了,只剩下曾經的難過還留著。哇,二十多年了,失手打破杯子餘悸還留存心上,可見:教訓是有用的,但是痛一樣留存。

No comments:

 

Web Site Tracking
HP Laser Printer